close

知名美妝時尚部落客崔咪(Tramy)不但經營個人品牌、服飾品牌,部落格累積人數更是早已破二千萬人次,是廣大網友心中的時尚指標性人物。愛美懂美的崔咪親自設計家中裝潢,打造出心中的夢幻王國,不但融合了英國、法國的歐洲浪漫風情,也大走華麗風格,讓她每天待在家裡都很開心,崔咪說:「就像是身在異國一樣悠閒又浪漫。」

【名人談房產】人氣部落客崔咪精心打造英法混搭風 獨特眼光設計凡爾賽華麗裝潢崔咪不但形象時尚,家裡的裝潢設計也由她一手包辦。(圖片提供/崔咪)

五顏六色進駐 融合專屬風格

從小在中、永和一帶長大的崔咪,去年在秀朗國小附近購入新房,她說:「決定要買第二間房子之後,其實沒有花很多時間看房,很快就買了。」崔咪對附近環境已經很熟悉,再加上建商在當地蓋的房子,口碑一向不錯,交通和生活機能都算上選,屋齡不滿十年,又是電梯大樓,所以一看到就馬上下手了。

崔咪在2008年婚後首度買房,她說當時不懂該如何裝潢自己的家,所以一切都與一般的家庭差不多,但腦袋總有源源不絕點子和創意的她,沒多久就對普通的裝潢望之生膩,直到去年買了40坪的新家之後,終於可以盡情發揮她的設計功力。

【名人談房產】人氣部落客崔咪精心打造英法混搭風 獨特眼光設計凡爾賽華麗裝潢崔咪的家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風格。(圖片提供/崔咪)

四房二廳的格局,除了主臥、客房之外,崔咪將另外兩間房間分別做為工作室以及自己的更衣間來使用。為了讓家裡每個角落都不單調,崔咪把五顏六色全部用上,卻一點也不突兀,她笑說:「應該算是融合成我的專屬風格吧!」

【名人談房產】人氣部落客崔咪精心打造英法混搭風 獨特眼光設計凡爾賽華麗裝潢崔咪家就像是歐洲電影的場景一般浪漫美麗。(圖片提供/崔咪)

歐洲跳蚤市場淘寶 採買家飾靠貨櫃運回家

崔咪自豪的說她在《新娘百分百》的Notting Hill(諾丁丘)古董市場挑到英國國旗的沙發,在巴黎的跳蚤市場也買了很多裝飾小物,她說:「我從世界各地搜集的裝飾品,東西只會越來越多,不過我也有店面可以放,所以不用擔心家裡擺不下。」

崔咪家裡每一個空間都有不同的主題,去年重新裝潢的個人專屬更衣室,是每個女生心中的夢想,以華麗的凡爾賽宮廷風格為主題,崔咪說:「我的設計師是我的好朋友,只要讓他知道我的想法,成品就絕對能夠呈現我想要的樣子。」從推開扇型雙開式拱門開始,如同童話故事般的場景映入眼簾,每天都在這樣令人陶醉的空間置裝,真是令人羨慕。

【名人談房產】人氣部落客崔咪精心打造英法混搭風 獨特眼光設計凡爾賽華麗裝潢精緻雕花邊的牆面,混搭英國國旗沙發。(圖片提供/崔咪)

 

【名人談房產】人氣部落客崔咪精心打造英法混搭風 獨特眼光設計凡爾賽華麗裝潢雙開式拱門內,是華麗凡爾賽風格的更衣室。(圖片提供/崔咪)

在設計和實用上,崔咪也做了一些平衡及取捨,她表示:「為了我的包包和鞋子能夠在開放的櫃子上,呈現我要的感覺,所以拉取式的抽屜非常少。」有如法國甜點品牌拉杜蕾一般柔嫩的湖水綠壁紙,是崔咪特地從英國帶回來的,柔美的花朵圖案和浪漫的玫瑰主燈相呼應,搭配上金色的雕花和天使圖騰,讓整個空間大放光彩。

【名人談房產】人氣部落客崔咪精心打造英法混搭風 獨特眼光設計凡爾賽華麗裝潢就連擺放飾品的空間,也經過精心設計。(圖片提供/崔咪)

唯美浪漫設計 幻想自己是歐洲皇室少女

崔咪家裡的客廳,同時存在著小飾品的幻想、英國古典的沙發、歐式風情的壁爐設計以及唯美浪漫的白色窗檯,各種不同的元素搭配起來,巧妙將衝突感合而為一,崔咪說:「這些元素全部放在一起,看了卻不會覺得奇怪,因為我不會讓自己被任何一種風格侷限,要創造出自己的風格。」

【名人談房產】人氣部落客崔咪精心打造英法混搭風 獨特眼光設計凡爾賽華麗裝潢湖水綠的更衣室,特別設計較少的抽屜。,(圖片提供/崔咪)

 

【名人談房產】人氣部落客崔咪精心打造英法混搭風 獨特眼光設計凡爾賽華麗裝潢美麗的燈飾,有畫龍點睛的功能。(圖片提供/崔咪)

 

【名人談房產】人氣部落客崔咪精心打造英法混搭風 獨特眼光設計凡爾賽華麗裝潢拼布沙發和皮箱茶几,混搭出屬於崔咪的獨特風格。(圖片提供/崔咪)

客廳最重要的靈魂就是對外窗,崔咪將這平凡無奇的一角加上創意與巧思,以波浪式的緹花布窗簾搭配上精選的唯美鏤空窗紗,還特地做了白色拱型的窗櫺,壓力大的時候,或是很想旅遊卻沒有空閒時間,崔咪也會坐在窗邊特殊設計的軟墊上喝下午茶,幻想自己是歐洲古代的皇室少女,好好放鬆一下。

【名人談房產】人氣部落客崔咪精心打造英法混搭風 獨特眼光設計凡爾賽華麗裝潢網購的皮箱茶几好看又實用。(圖片提供/崔咪)

南法小鎮風工作室 最愛用來當背景自拍

提起工作室,崔咪說是個完全不一樣的美麗空間,自己也時常在裡面拍照,她說:「充足的陽光從窗外射進來,就像身處南法小鎮一樣,充滿了悠閒自得的感覺。」
除了木頭的大櫃子,崔咪也擺了乾燥薰衣草,還有古董娃娃頭和蝴蝶標本,營造出跟更衣室和客廳完全不一樣的氛圍,崔咪說:「我覺得非常正點!」

【名人談房產】人氣部落客崔咪精心打造英法混搭風 獨特眼光設計凡爾賽華麗裝潢坐在窗邊欣賞風景、喝下午茶,也是崔咪放鬆的方式。(圖片提供/崔咪)

「這些娃娃頭是陶瓷的,很特別,雖然有些人可能覺得恐怖,但是我們找好久才找到的。」崔咪說在跳蚤市場才找到這些娃娃頭,拜託很久才老闆才願意大量出售,而且一顆就要兩千多台幣,有些娃娃的衣服也很精緻,但每套價錢都破萬,真的買不下手。

【名人談房產】人氣部落客崔咪精心打造英法混搭風 獨特眼光設計凡爾賽華麗裝潢千辛萬苦才買到的陶瓷娃娃頭。(圖片提供/崔咪)

以黑、白二色打造出極簡風格的浴室,崔咪說自己會點滿蠟燭,以薰衣草、檸檬草精油口味的泡泡浴幫助自己放鬆,而且幾乎天天泡澡,有時光是洗澡就會花上一小時。浴室裡最重要的浴缸,也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得來的,崔咪說:「因為坪數不大,所以設計師幫我找遍全省,好不容易才找到我想要的銀腳貓爪浴缸,還是把浴室門拆掉才搬進去的呢!」

【名人談房產】人氣部落客崔咪精心打造英法混搭風 獨特眼光設計凡爾賽華麗裝潢浴室的洗手台,也是特別訂作的。(圖片提供/崔咪)

獨一無二最重要 下次要做黑暗歌德風

崔咪不迷信品牌,也不隨潮流起舞,她會去大型家具賣場,也會上網找特色家具,客廳和更衣室的二盞燈加起來才七千多元,行李箱式的大茶几也很便宜,都是在台灣買的,和外國運回來的物件一同混搭出想要的樣子。崔咪說:「我不喜歡跟別人一樣,我喜歡獨一無二的東西,收集這些或是自己手作,都會讓我有成就感。」

【名人談房產】人氣部落客崔咪精心打造英法混搭風 獨特眼光設計凡爾賽華麗裝潢崔咪表示自己幾乎天天泡澡。(圖片提供/崔咪)

臥室是英國古典Wedgwood風,最特別的就是英國運回來的壁紙,崔咪說:「這一款壁紙的藍、白二色搭配得很好,我對它一見鍾情。」她表示若仔細觀察,會發現圖案不像一般壁紙只有中古人物,就連英式電話亭、法國的侍女都有,在古典之中又展現出龐克的氣氛,崔咪說:「反差很大,我很喜歡。」

【名人談房產】人氣部落客崔咪精心打造英法混搭風 獨特眼光設計凡爾賽華麗裝潢英國古典Wedgwood風的臥房,簡直就像飯店一樣美麗又舒適。(圖片提供/崔咪)

細看崔咪家,就像是間展示廳、博物館一般引人入勝,創意源源不絕的她,其實還有更大的夢想,她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有間很大的房子,一定要挑高非常高,落地窗也要很高、很大,而且從開始蓋,我就要全程參與。」房間在二樓,但是一樣要有挑高和寬廣的空間,讓她能夠盡情發揮各種意想不到的創意,她笑說:「下次我想要做黑色的歌德風,一定很特別!」

【名人談房產】人氣部落客崔咪精心打造英法混搭風 獨特眼光設計凡爾賽華麗裝潢以波浪式的垂地窗簾,添加歐洲風情。(圖片提供/崔咪)

 

【名人談房產】人氣部落客崔咪精心打造英法混搭風 獨特眼光設計凡爾賽華麗裝潢崔咪表示下次裝潢想要挑戰歌德風。(圖片提供/崔咪)

《名人小檔案》:

崔咪(Tramy,天秤座)知名時尚美妝部落客,曾至倫敦藝術大學修習課程,在各大平台如報章雜誌、電視節目上都能看見她的芳蹤,同時也是Yahoo!奇摩時尚專欄作者。崔咪經營個人品牌「BACK TO BRITISH」,在台北市有多間分店,是廣大少女心中的時尚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小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